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相關文獻(62)

各位傳媒朋友:

有關港大學生會換屆之嚴正聲明

  港大學生會注意到有部分功能組別的評議員聲稱於昨晚(2013年2月20日)召開了由前評議員提出的「2012年度第11次緊急評議會會議」,並自行「選出」一位「新評議會主席」。學生會特此澄清:

1)由於2012年度會期已於2013年2月17日結束,該前評議員的任期更已卸任,故上述會議的召會要求亦因而失效。在欠缺召會的憲制基礎下,昨晚違憲會議的一切「決議」無效。現任評議會主席譚振聲仍是學生會的合法公職人員。

2)此外,他們將於日內違憲地自行召開「2012年度第12次緊急評議會會議」。在不合憲制程序,又沒有通知所有法定成員的情況下,企圖透過「小圈子」非法會議,違憲地繞過選舉,直接由十數名功能組別的評議員自行「委任」幹事,而非經全體同學選出,欠缺民意授權。任何自稱為「署理幹事」的人士,均不能被承認及「代表」港大學生會,敬請傳媒朋友、公眾、校方及同學留意。

3)他們更打算藉「空莊期」,私自冒用「香港大學學生會」名義發表聲明,誤導傳媒朋友、公眾、校方及同學。在幹事出缺期間,評議會主席暫時代行部分職務,如簽署官方文件(包括認證聲明)。由於至少有一個學生會印章被盜,敬希傳媒朋友、公眾、校方及同學小心分辨以「香港大學學生會」名義發表的聲明之真偽。***

***如有任何懷疑,傳媒朋友可向評議會主席譚振聲查詢(電話:6425-5528)

  港大學生會敦促評議員尊重憲章,嚴格按照憲制程序處理換屆事宜,堅守學生會的民主制度及程序公義。感謝傳媒朋友的關注。

香港大學學生會
2013年2月21日 下午3時

傳媒查詢:評議會主席譚振聲(6425-5528 / ucouncil@gmail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