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相關文獻(20)

評議會召開只是第一步,再集評議會也只能藉群眾壓力阻止無恥之舉再現。要譚振聲下台、處理憲制危機、光復學生會,始終要靠評議員投票。從往績可預料要達至 2/3 多數支持可能有隱憂,既然如此,就請大家一人一信,發電郵至評議員拉票!
(另有「再集評議會」行動,雙管齊下、左右大局!
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01761113260662/)

上一次不信任動議時投下反對/棄權票的除了譚振聲本人外,主要是幹事會幹事。為方便大家,特附上文章一篇,及以下為幹事會各人之電郵地址讓大家先行招呼:
(歡迎留言提供其他評議員聯絡資料供參考)

president@hkusu.org, supresid@hku.hk (會長)
ivp@hkusu.org, suivp@hku.hk (內務副會長)
gs@hkusu.org, sugs@hku.hk (常務秘書)
fs@hkusu.org, sufs@hku.hk (財務秘書)
uas1@hkusu.org, suuas1@hku.hk (大學事務秘書I)
uas2@hkusu.org, suuas2@hku.hk (大學事務秘書II)
sws@hkusu.org, susws@hku.hk (福利秘書)
ps@hkusu.org, sups@hku.hk (出版秘書)
cas@hkusu.org, sucas@hku.hk (時事秘書)
as@hkusu.org, suas@hku.hk (行政秘書)
sap@hkusu.org (體育聯會會長)
cap@hkusu.org (文化聯會會長)
icap@hkusu.org (學社聯會會長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文章加上閣下姓名及院系年級資料後可直接轉貼寄出 (www.facebook.com/notes/光復港大學生會-rescue-hkusu/致評議員的公開信/596851100331062)

Subject: 為尊嚴 投良心一票

尊敬的評議員:

港大學生會成立百年,今年卻是學生會的多事之秋。今天的評議會會議將會是能否將去年憾事撥亂反正、為港大學生會百年名聲挽回些許面子之最後良機。希望你能仔細考慮清楚,投下良心一票。

評議會主席譚振聲失職之處何謂罊竹難書。譚曾稱憲章未有指明之處皆為主席剩餘權力,一直借用立法原意等方式,取代評議會整體權力自行釋法,曾腰斬評議會會議,近日更藉詞將意見相左的評議員席位懸空。去年初處理包括罷免其本人的聯署時百般阻撓、滲亂議案、自我主持公投、阻礙會員聯署、拖延公投日期、縮減公投時段、出現票站失靈等。及後處理幹事會針對校方高層的無理公投欲快刀斬亂麻,卻依然錯漏百出,出現兩款設計不同的選票,連監察員亦不願承認結果。造成如此亂局,榮譽秘書沈顯龍亦難辭其責。此外,現在同時有兩個選委會運作,何者合憲合法仍有待評議會裁決,譚振聲面對如斯憲制危機卻仍對此視若無睹。

要知道今天評議會議程上根本沒有討論選委會合法性一項,可見評議會主席只欲「快刀斬亂麻」委任選舉主任,硬推選舉,完全漠視同學的訴求。按照議程排序,除非先成功通過對評議會主席及榮譽秘書的不信任動議,掃取障礙爭取討論周年大選選委會爭議事宜,否則解決憲制爭議、重新成立具公信力的選委會幾近不可能。加上評議會主席和榮譽秘書的往績,我呼籲各位評議員向評議會主席和榮譽秘書投下不信任一票,再盡棄前嫌、解決眼前憲制危機。

我明白你們可能身兼幹事會等職務,但你們在港大學生會憲章下亦身為評議員,能獨立思考、判辨是非,有責任為公義、為廣大同學發聲。當無數基本會員都站出來,身為評議員就更加有責任匡扶港大學生會重回正軌。無論你過去一年在評議會中所投的票是否對得住港大學生、是否對得住天地良心,若你天良未泯,請別再自欺欺人、泥足深陷。就在今天,以你手上的一票影響大局,為自己、為學生會、為港大,挽回一點尊嚴。

基本會員 (你的名字)
(你的院系和年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