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年大選黑箱作業事件相關文獻(32)



煥薪致港大同學書

港大學生會週年大選在即,我們與弘曦閣之間的競選已將近一個月了。弘曦閣不斷要求一場「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」的選舉,讓港大同學有選擇的機會。然而,當不少屬會、舍堂批評、質疑、甚至意圖剝奪我們的參選資格,婉拒我們友善訪問於門外,甚至呼籲會員只投唯一有機會拜訪他們的弘曦閣時,弘曦閣卻選擇沉默,對這個不公現象視而不見。我們對不能聆聽所有屬會的意見感到惋惜,以不能接受各會員的批評、建議感到難過。但我們沒有因此氣餒,反而在艱難困乏之中,風雨飄搖之際,每一天都在校園各處努力地向同學宣揚我們的參選理念,弘曦閣卻於選戰前夕突然提出杯葛,要求重選,他們的原因何在呢?

在選舉提名期重開以後,我們與弘曦、校園電視、學苑及普選評議員一併向現有的選委會提交提名表。我們一直不清楚、不明白為何弘曦要同時向兩個選委會提交報名,弘曦亦不願公開承認哪個才是真正的選委會,更拒絕出席諮詢大會,沒有履行參選的義務。現在,弘曦更鼓勵同學不投票,意圖製造流選,重開所謂「公平」的選舉。我們有疑問:如果君子之爭不公平,如果有競爭的選舉不公平,那麼甚麼才叫公平呢?如果由同學全民投票選擇不公正的話,那麼甚麼才叫公正呢?如果全部人都能報名參選的選舉是不公開的話,那麼甚麼才叫公開呢?如果參選後要求流選,那麼最初為何要參選呢?

我們確信,港大學生會是民有、民治、民享的;而透過民主機制,由人民自決,賦予權力於其所信賴的代表,這難道不是我們港大同學一直爭取的嗎﹖勝要勝得光彩,敗也敗得轟轟烈烈,我們青春無悔,如今為何不能讓同學以手上神聖的一票,選出能真真正正代表學生的幹事會?煥薪閣呼籲弘曦閣的前輩們不要逃避,勇敢地站出來跟我們公平競選。

磨練,使人成熟;挑戰,使人成長。我們參選的初衷,就是要給廣大同學一個選擇,一個能改變港大學生會現狀的機會。我們煥薪閣希望讓同學知道,我們將會全力以赴,憑藉民主機制,把信心、勇氣、希望帶給每一位港大同學。我們選擇的,並不是杯葛選舉,而是希望透過民主洗禮,去爭取每一位同學的信任、支持,力求「煥薪」。在此,我們煥薪閣呼籲所有同學行使民主權利,以手中一票去表達自己的想法。一旦當選,我們承諾會與同學同心同德地推動港大的發展,邁向光明,不負同學的期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